2010年5月24日星期一

朋友的話 (十)

溫柔的人有福

對於Donald Kwan的印象,不想虛偽,坦白說,十分模糊。
已忘了為什麼會聘請他到YES! 做翻譯;也忘了他是那一年加入;更忘了他寫過什麼文章;當然更加不會記起他隨口拿什麼理由辭職。想到這一切,會問自己:「啊,我患了失憶症了嗎?」
不是。
那是因為他太隨遇而安,不會與人爭鋒。跟他做朋友,只會覺得安心,不怕被他出賣。
在人叢中,他不會是話題的「帶領者」,但是很好的聆聽者。我印象中的他,都是安靜地先聽人家說話,不搶話。
正因如此,他給我印象很模糊。
但模糊中,卻突出地想起他離開公司後某一年回來探同事。走來跟我打招呼說:「我轉行了。現在做投資方面的事。因為我突然發現,理財是很重要的。」
當時他不是向我推銷。只想讓我知道他生命在轉變。這讓我很驚訝。因為要完全轉行是需要很大的忍耐與勇氣。這事讓我刮目相看。
再過幾年某夜,那時我正面臨離開香港的抉擇,覺得徬徨。當零晨來臨前一分鐘,竟收到他的SMS說:「新年快樂!」
人在某時某刻,當你覺得徬徨時,卻有一個人突然想起你,向你問好!我真沒想到他是這樣溫柔的人。
聖經說:「溫柔的人是有福的。」期望某年某日,在天家重聚!
願主也保守他的家人,在每個夜晚,給他們安慰!

ELSA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